"此Blog純為與趣 , 抽水和測試之用 , 口語 ,錯字甚多, 請多多包容"

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

沉迷社交網絡

最近身邊好多朋友都在社交網絡裏發生 (Blog , website ,FB ...) 等等發生爭執 , 玩小圈子 , Gossip ....
不其言想起最近我問我家的美女 : (節自近期MSN對白)
雀 : 親愛的 , 幫你個Blog出 IPhone apps 好唔好  (廣告time: Blogger出 IPhone Apps 費用全免 , 有與趣可找我)
美女 : Mmm , 不要耶 , 我唔想出名 ar 
雀 : Er ... 你个blog都ok出名ar , 唔少PR 都call開你 , 算吧la你 
美女 : 我都係喱埋好D , 人怕出名豬拍肥 , 地球很危險 ...

其實這類社交網站是很容易令人沉迷的 ,很多時在街上看見一對對情侶 ,他們不是互相纏綿 ,而是每人手執一部Smart Phone ,各自各看社交網站 

個人認為 (如果我有得揀 ... 畢竟身在局中 , 社交網絡的確係供養緊我)

-1) 網上總是負面的 , 相信大家會同意 , 什麼topic最多人睇 ? 有駡戰的topic 最多人睇 , 引用朋友 sidekick的說話 , 微博點解 Hit , 因為大家可以輕易評論 / 評擊一個明星

0) 分清楚玩社交網絡 的目的 "揾食" , "與趣" , "我自求我道" ... 

1) 這現象當然不太好 , 古語有為謂珍惜眼前人 ,我們應該好好享受和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,我同意社交網絡確實有一種魔力 ,但還是適可而止比較好

2) 現今的科技這麼發達 ,生活模式已有重大的改變, 在社交網站發布的訊 ,很多人都會看到。事實上,現時好多主流媒體的新闆 ,都是經由社交網站發放出來 ,所以請謹慎言行 ,不過只要對得住天地良心 , 別人反應 , 關我燃事, 這也是我的底線和原則。


"Positive 敢諗 , 其實比人搞係好事
1) 班小白每天上來找我d野來插 , 非常好 PV 上升了不少 , 正呀 ! 
2) 班人日日上來搞我 , 仲要office hour  , 好明顯係d "扮工"人 , 係街又少個人同你爭飯食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